在一般的情況下  實在沒甚麼道理推薦大家來東京吃小籠包

畢竟在台灣~~ 除了那間享譽國際的鼎泰豐不講

街頭巷尾都有東北大叔賣著香噴噴的小籠包!!

但是.....二公主居然在銀座的街頭  發現了松露小龍包耶

其實要走進這家餐廳  心裡還是挺掙扎的~~

怎麼能在日本找到比鼎泰豐更"頂"的小籠包呢?! 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啊!!

內心有一種 "明明就是你借我的作業去抄  怎能分數比我還高" 的憤慨.......

1  

楽天皇朝氣派地坐落在銀座外崛通十字路口的轉角

餐廳的裝潢走得是時尚中國風  融合了中國紅與大燈籠等元素

而且居然播放著美國夜店音樂  搞得很像Las Vegas的高檔中餐廳 

2  

Well~~ 日本人對食物的追求與偏執  居然也用來對付我們的小籠包了!!

在開放式的廚房中  可以清楚得看到~~

每一個包子在添好餡料之後  得要先放在一個小秤上過磅

然後再由另一位師傅工工整整的捏起17個折子

值得一提的是~~ 師傅們身上穿著這套白刷刷的制服 

居然沒有一點黃斑或是汙漬  真是讓人嘆為觀止

3  

楽天皇朝的午餐價位相當友善~~

其實千元的套餐  就已經相當豐盛囉!!

不過  俺還是被那籠八色的包子給深深吸引惹.....

4  

中華料理的基本配備~~ 中國茶 & 白色小茶杯!!

5  

桌邊還發現了一張"小籠包使用須知"

step by step教日本人如何proper的吃小籠包~~

此外  由於鎮店之寶八色包子各個口味不同

說明書上也建議品嘗的順序!!

6  

感覺上~~ 是被用來湊數的南瓜濃湯與沙拉

(這樣可以讓套餐感覺比較澎湃....)

7  

挖啦~~ 主角登場!! 好像玩具一樣的八顆包子繽紛地躺在竹籠裡~~

其實  師傅是按照口味依序順時鐘擺放

那我們從左下方那顆白色的開始囉~~

原味(白色) --> 高麗參(綠色) --> 鵝肝(核色) --> 松露(黑色)

士(黃色) --> 蟹黃 (橘色) --> 蒜味(灰色) --> 麻辣(紅色)

先不論每顆包子的獨特風味~~

光是小籠包的基本盤 "皮薄餡多湯汁鮮美"  就已經能大大滿足俺的味蕾

8

服務人員將包子送上桌時~~ 另外給了一小盤薑絲 

當時俺心裡還嘀咕著 "日本人究竟是不懂得吃小籠包啊....怎麼沒有醋嘛!!"

結果無意間拿起桌邊小陶罐時~~ 那濃郁鎮江黑醋的香味  撲鼻而來!!

是嘛!! 吃小籠包不吃醋  那怎能了得~~

9 

老實說  楽天皇朝午間套餐份量真可是不少~~

當俺解決完那八顆包子時  其實就已經處於八分飽

結果  居然又來了一盤炒飯!! (原本還以為是送錯的.....)

這種用豬油烹調的炒飯 香氣十足~~ 實在難以抗拒!!  

保證只有館子裡才吃得到的風味~~

(相信任何一個有良心的主婦  都不可能在家給你用豬油炒飯的 )    

10  

雖然甜點看起來似乎不太起眼~~

不過  它可是宮廷裡的名點 "蘆薈桂花露"呢!!

酸酸甜甜 又充滿桂花香的口感

喝完都覺得自己搖身變成貴妃娘娘了~~

"來人啊!! 快給我賞~~"

11  

 

價格: 午間八色小籠包套餐 1390円 (原價 1590円)

古胖  

這張古胖適用任何一款午間套餐, 將它存在手機裡  點餐時給服務人員看一下!!

 

 

楽天皇朝

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-2-15

http://www.paradisedynasty.jp/

map 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二公主的庶民食府

二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設計。生活。分享
  • 哇~~我又來你家吃好料了啦^^
    人家也是有模有樣的小籠包耶~
    古胖笑納了~感恩^^

    ps.明明就是你借我的作業去抄 怎能分數比我還高-->這句話我笑好久哦XD
  • 真是開心你懂得俺的幽默啊~~嘻嘻!!
    歡迎你有空常來坐坐呦 ^_^

    二公主 於 2013/11/09 16:4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