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鳥政 是一家很典型的日本串燒店

小小的  不起眼的店面  隱身在南青山的巷子裡

從表參道A3出口  順著青山通向前走約五百公尺 

它就在你右手邊的巷子裡~~

DSC00208  

相信我~~在日本真正好吃有口碑的店面  都低調的很!!

(保證不會在店門口貼著滿琳瑯滿目的採訪剪報.....)

鳥政  正是屬於這一款餐廳

素雅的門面~~除了告訴你是賣雞肉的

(日本人的"鳥" 就是雞啦!! "若鳥"就是嫩雞~~)

唯一透露的訊息  就是交代他們使用的炭火  是打哪兒來的

DSC00210  

鳥政的店面實在不大

就這麼一個長吧台  加上後面四張小桌子

如果一個足球隊進去開慶功宴~~

它就已經客滿了!!

DSC00210-2  

你一坐下~~也不用忙著要菜單了

因為  人家沒有!! 對~~這家餐廳沒有菜單!!

中午  就只供應三種價格一致的套餐 

1. 烤雞肉 & 白飯 (兩個是分開的)

2. 烤雞肉蓋飯 (蓋飯 顧名思義  就是放在飯上)

3. 小份烤雞肉蓋飯 加拉麵 (這個選擇 我也是一個不懂...大概是給很餓的人吃得吧?!)

晚上嘛~~就是牆壁上這些木牌 

你只要指給師父看  他就會烤給你吃

DSC00210-1a  

好囉~~主角登場啦!!

DSC00213

一共有五款不同的烤雞肉  是不是相當的澎湃?!

DSC00214 

第一款  雞肉包大蔥

這是日本烤雞肉店的基本菜色

不過鳥政的老師傅把雞胸肉頂端部分烤至焦黃

而下面的雞肉  維持大概只有五至七分熟

入口之後  香氣沖鼻~~

DSC00215 

第二款  豬肉捲紫蘇葉

爺?! 不是烤雞嗎?! 怎麼有四隻腳的動物上桌?!

點餐的時候  服務員會詢問  敢吃雞肝嗎?!

(還是有很多日本人不愛內臟類的東西)

而二公主是基於物價水準的盤算(肯定是豬肉成本比較高嘛!!)

立馬就說  換換換~~

老實說~~我原本對於烤豬肉的期待並沒有太高

(畢竟這些老師傅是專門烤雞的嘛.....)

直到這麼一塊奇妙的東西放進嘴巴~~才領略到人生的美好啊!!

天啊~~發明"豬肉片裹紫蘇葉"的人  真的是太有才華了!! 

  DSC00216

第三款 雞腿烤大蔥 (下方圖片的上者)

這也算是一道基本款的菜色

它的表現正如我的預期

並沒有甚麼特別讓人驚豔之處

 

第四款  雞胸肉 (下方圖片的下者)

二公主跟大部分的人一樣  天生對於雞胸肉就沒啥好印象

"很乾嘛!!" "很柴嘛!!" "很難入味嘛!!"

直到~~直到~~直到這塊毫不起眼的白肉入口

才讓我的人生從新開始認識雞胸肉

原來是可以這麼的活跳跳的在你嘴中呈現啊!!!

DSC00222

必須再用一張特寫  來描繪它的美味

基本上  它就是上下0.2公分是熟的  

中間完全是生的~~(難怪入口就覺得它活跳跳的!!)

然後  上面再塗上新鮮現磨的芥末

歐~~這塊雞肉簡直有著生魚片的靈魂啊!!

(建議主婦們在家  不要輕易嘗試這款料理

我實在不覺得超市買來的雞肉  可以這樣搞....)    

DSC00222-1 

第五款  雞絞肉 (照片下方的那一位~~)

與其它的食材比起來  這串就有點像是臨時演員

雖然也是挺juicy的  但是不會食者有特別的感動

這樣說~~你應該就懂我的意思了吧?!

DSC00218  

套餐附贈  海帶大蔥湯一碗

DSC00224   

吃飽後~~還有這麼一段小插曲

那位熱情的女服務生問我"好吃嗎?!"

"很好吃呦!! 謝謝~~" 我說

她又說 "我從來沒有吃過?!"

霎那間~~二公主的側影之心油然而生

而且腦袋中還浮現起壞老闆虐待員工的畫面

我很驚訝的問她 "蛤?! 怎麼會呢?!"

她居然一本正經的回答我......"我信佛  吃素!!"

(Well~~ 這位女同志  您還可真是幽默啊 >_<)

DSC00229  

價格: 中午套餐1300丹

 

南青山  鳥政

地址: 南青山 3-13-2

電話: 03-3405-4515 

 

BTW~~提醒一下可能會去表參道吃飯兼耍高調的捧油

鳥政唯一的敗筆  就是餐廳內的燒烤味很重

建議不要穿太好的衣服去糟塌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